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捐50萬美元 賴清德PO暖文感謝

美國將捐50萬美元,賴清德PO暖文感謝。(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美國將捐50萬美元,賴清德PO暖文感謝。(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2/07 23: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大地震後,國際各界愛心到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晚臉書PO文感謝許多外國朋友紛紛稍來慰問,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亦十分關注,代表美國政府發來一封慰問信,並指出美國將捐贈善款和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市長賴清德表示,代表台南市民,由衷感謝外國友人和梅處長的關懷,台南最嚴重的震災影響,就是維冠大樓,當前已有十六個縣市共同合作,投入搜救行動,人力和物力已足夠,對於美國政府和梅處長的關心,相信許多台南市民十分感動,已指示市府和AIT聯繫,表達對美國政府的感謝,並歡迎隨時前來指教及交換救災經驗和心得。

梅處長的慰問信全文:

親愛的賴市長您好,

我要為昨天地震所造成的傷害表達我最深切的哀悼。美國政府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我們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討論後得知,在城市搜救方面需要更多協助。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海外災害援助辦公室(OFDA)的專家,正在評估美國如何提供協助。若需要美國的城市搜救技術協助,尚須取得台南市政府的許可,因此請您告知是否有此方面的需求。

我也要向您告知,美國將捐贈五十萬美元(約新台幣1665萬9千元),以提供災民的協助。這筆捐款應會透過台灣紅十字會進行,美國在台協會和USAID正在協調捐款事宜。如有任何需要,請隨時與我聯繫。美國在台協會的同仁也將和您的辦公室聯繫,做進一步的討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