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溫泉水質複驗 4家不合格

天氣冷,民眾泡湯頻率增加,衛生局提醒留意溫泉水質衛生。(記者何玉華攝)

天氣冷,民眾泡湯頻率增加,衛生局提醒留意溫泉水質衛生。(記者何玉華攝)

2016/02/06 14: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天氣冷,民眾泡湯頻率增加,新北市衛生局公布今年1月溫泉水質抽驗追蹤結果,仍有4家業者不合格,依消費者保護法及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5000元至1萬元,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表示,將持續複測,一次一罰,直到合格為止。

衛生局今年一月抽驗轄內包括金山區陽明山休閒旅館、金山區和昇會館—攬月會館、烏來區富米有景觀溫泉館及新莊區香港商世界健身事業有限公司新莊分店等186家溫泉、泳池業者的水質;許玉芬說,水質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應小於500 CFU/ml、大腸桿菌數應小於1 CFU/100ml(或小於1 MPN/100ml),若初驗不符標準會進行複驗,複驗不合格依法開罰,依情節輕重最高可罰30萬元。

許玉芬說,部分業者經複驗檢查仍不合格,已經開罰5000元,複檢再不合格則罰1萬元;她強調,除了業者維護清潔衛生,泡湯民眾也要注意入池禮儀,入池前先淨身,勿將毛巾及個人物品攜入浴池,若患有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池。

此外,泡湯也要注意個人身體狀況,如酒醉、空腹、飽食後或患有心臟病等循環系統障礙慢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浴,入浴前後適量補充水分,注意自身健康;檢測的結果已經公布在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民眾可查閱自己常去的溫泉或泳池,水質是否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