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 獲國際童書展插畫獎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左)、社工督導吳宜菁(右)到黃張冷(中)家祝賀女兒黃雅玲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左)、社工督導吳宜菁(右)到黃張冷(中)家祝賀女兒黃雅玲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05 16: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黃雅玲2年多前在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計劃及社會大眾的愛心資助下,遠赴英國攻讀兒童繪本插畫研究所,畢業前夕傳來好消息,其插畫入選被譽為「插畫界奧斯卡獎」的2016年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

家扶主任莊淑惠和輔導過黃雅玲的社工督導吳宜菁等人,今天特地前往黃母家貼紅榜和致贈2萬元紅包祝賀。

黃雅玲在第一時間得獎時就以電子信件報佳音,讓家扶社工深感與有榮焉。黃張冷說,感謝曾經獎助女兒的助學人,遠在英國的黃雅玲則說獲獎是實現她對捐助者的承諾,她將會繼續努力。

現年29歲的黃雅玲和大她2歲的姐姐黃雅慧,在唸幼稚園時,父親即因車禍去逝,媽媽黃張冷獨力撫養2女,並獲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長大,現在黃雅慧在美國攻讀航太博士,黃雅玲自小喜愛畫畫,在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後,為一圓留學夢,先在澳洲遊學打工2年存學費,於103年8月在大家的祝福及援助下,遠赴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就讀,預定今年6月畢業。

黃雅玲的插畫入選2016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展,是從3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預計4月將到義大利領獎。

莊淑惠說,黃雅玲的努力,也鼓舞其它家扶生力爭上游,為自己加油。

相關影音

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左),堅持夢想,鼓勵其它家扶生。(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左),堅持夢想,鼓勵其它家扶生。(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