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忠孝橋引橋 北市將動用2千人次站崗疏導

台北市政府將於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七拆除忠孝橋引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政府將於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七拆除忠孝橋引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5 13:0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七拆除忠孝橋引橋,年後民眾恢復上班後,恐因路型改變不熟悉而造成塞車。北市交通局今表示,拆橋車流影響範圍涵蓋新北市三重端,包括北至民權東西路、西到三重區、東到建高、南到愛國東路,交通局除了製作改道路牌,另在影響範圍內佈設崗哨及交警服勤,籲民眾改道或聽從指揮疏導。

針對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台北市交通局、交通大隊、工務局等單位今早召開記者會,就施工期間及施工後的交維計畫進行說明。

不過,記者會原訂由交通局長鍾慧諭親自上陣主持,卻臨時陣前換將,改由副局長張哲揚代打。外界揣測,是為閃避「擁擠費」問題;但交通局稱,「局長前一個會還沒結束,臨時趕不過來。」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指出,在新北市三重端有9個「人工舉牌」點,範圍擴大到台一線;上橋前的標示牌也有9面,而三重市端也佈設21個義交崗位。若忠孝橋發生回堵情形,新北市也會分別啟動回堵3公里、5公里的疏導計劃。

交通局指出,忠孝橋引橋拆除的影響範圍,北至民權東西路、台北橋、南至愛國東路、西至新北市三重市、東至建國高架橋,在這個影響範圍內,如果需要用路人改道、禁走的地方,標示牌都完成,會請員警、義交站在路口看標誌是否已經安裝。

交通大隊大隊長吳耀南也說,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計畫,春節拆橋期間總共將出勤警力748人次、義交人員1443人次,合計2191人次,全力投入拆除作業周邊道路交通疏導,以維持行車安全及順暢。

由於春節拆橋期間,北市交通流量低於平時的5成,2月15日、年後上班日起,才是交通考驗。對此,吳耀南說,工區所在的四個警分局已定好崗哨,且增加警力及義交,總計崗哨有22處26人,義交佈設27處27人,另外,員警也將提前到下午3時站崗。

交通局表示,拆橋期間西寧南路及環河北路可通行,其他車輛都改道,屆時重慶南路也將由單行道改成雙向道;忠孝橋也留一匝道供公車及客運行走,其餘車輛皆需改道。

針對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台北市交通局、交通大隊、工務局等單位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就施工期間及施工後的交維計畫進行說明。(記者何世昌攝)

針對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台北市交通局、交通大隊、工務局等單位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就施工期間及施工後的交維計畫進行說明。(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