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慧諭喊收擁擠稅? 柯P: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參加電台錄音訪問,因遲到被問及是否因塞車而遲到。(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參加電台錄音訪問,因遲到被問及是否因塞車而遲到。(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04 20: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近來交通頻大打結,但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再度拋出,內湖擬收「擁擠稅」的想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台北電台專訪時直言,鍾其實在去年底就提報過一次,但他認為,這很困難施行,畢竟台北不是上海、新加坡。且收稅牽涉北市自治條例,需議會同意,「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主持人程金蘭問,該提議不是已被打槍,為何鍾又提出?柯文哲說,鍾慧諭和他以前犯一樣的錯誤,但此事先丟出來,看大家反應。柯表示,相較之下,內湖施行高乘載還比較有辦法,擁擠稅牽涉權利義務,沒有議會也沒辦法做。

主持人也詢問柯關於近來和鍾慧諭的關係,以及是否和鍾慧諭有溝通?柯文哲說,他今中午才和鍾開過一次會,「媒體見縫插針,擴大事端」,別把別人當壞人、敵人。他還舉例,過去他的「兩岸一家親」論述引發討論,但是他只是先向中國表達善意,「別先把別人(中國人)當壞人。」

相關影音

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嚴重,圖為下班時段之堤頂大道。(記者鹿俊為攝)

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嚴重,圖為下班時段之堤頂大道。(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