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二手玩具屋勸募玩具 巡迴車把愛送偏鄉

雲林二手屋要打造孩子的天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二手屋要打造孩子的天堂。(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01 16:3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把愛送偏鄉」,雲林二手玩具屋向全國勸募玩具,希望經由二手交換機制,讓孩子學會資源共享,並透過巡迴車將二手玩具送到偏鄉的小朋友手上,共同打造雲林孩子的天堂。

「家中用不到的玩具捐出來,可賦予玩具新生命,也能造福更多孩童。」縣長李進勇、環球科大學校長許舒翔向全國民眾勸募二手玩具,除充實二手玩具屋的館藏,也將多餘的玩具送到偏鄉兒童手中,讓孩童都能擁有玩具的陪伴。

李進勇說,玩具是孩童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玩伴,二手玩具的捐贈,不只教導孩童珍惜資源及與他人分享的概念,並讓弱勢家庭孩子也都有玩具可玩,縣府歡迎民眾加入捐贈行列,把玩具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玩具屋館長胥嘉芳說,二手玩具屋集結多方資源,可望成為滋養幼兒創意的平台,歡迎民眾捐贈二手玩具,但婉謝絨毛玩具、具危險性或電池類玩具;玩具經整理後,會藉由「將愛送偏鄉巡迴車」,把二手玩具送往偏鄉。

許舒翔表示,雲林已從從蘇治芬的農業首都,進化到陽光城市,現在嘉義有故宮南院帶來繁榮,但雲林什麼都沒有,現在蔡英文擔任總統,建議李進勇可以向中央爭取興建國際兒童圖書館,多照顧雲林,讓雲林人可以落地生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