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介勉學子少看臉書 謝金河看法大不同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在前日的講座給學子建議:少花點時間看臉書,多看一些有組織的書。(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在前日的講座給學子建議:少花點時間看臉書,多看一些有組織的書。(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6/01/29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天(27日)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一場講座上給年輕學子寶貴建議。他勸高中生應該少花一點時間上網玩臉書,因為網路資訊太多太片段,應多撥點時間閱讀有組織、有深度的書。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將其轉貼到自己臉書,表示自己有很不一樣的看法。

謝金河認同蔡明介給學子建言的用心良苦。但他表示,他認為「臉書不是拿來玩的」,而是吸收知識的重要源頭。臉書每天全球活躍用戶高達10.4億人,這意味著每天有十億人使用臉書分享知識,連結全世界。大家可藉臉書的便利,連結到一些有見解的朋友,獲取四面八方的各種新知。

謝金河也認為,年輕人喜歡在臉書抒發心情、分享資訊,讓臉書成為鍛鍊文筆的好平台。他常告訴年輕朋友,上傳一張照片到臉書時,不妨加上文字說明,記錄所見所聞,或是當下的感動。有助培養駕馭文字的能力。

網友大致分成兩派意見,有人贊同謝金河的看法,認為臉書的確可以成為吸收知識的利器,工具的好壞在於使用者怎麼操作;有人較支持蔡董事長的想法,認為臉書的資訊不夠組織化,而且太多選擇令人迷失。也有人認為,看書跟看臉書兩個都很好,關鍵在於如何適當分配利用時間。

多看書,少玩臉書?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要高中生多看一些有深度,有組織的書,少玩臉書,他認為臉書的知識太零碎,太片斷,會浪費寶貴時間。蔡董事長給高中生的良心建議,可說用心良苦。不過,我的看法略有不同!我認為臉書不是拿來玩的!臉書是新媒體,也...

謝金河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臉書不是用來玩的,而是獲取知識的重要源頭。(圖擷自謝金河臉書)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臉書不是用來玩的,而是獲取知識的重要源頭。(圖擷自謝金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