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復興空難報告出爐 段宜康指調查忽略關鍵問題

段宜康不意外飛安會把主要責任推給罹難的正副駕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段宜康不意外飛安會把主要責任推給罹難的正副駕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9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今天飛安會公布調查報導,直指飛機失事是人為因素,強調「飛航組員缺乏近地警覺之操控」,看在段宜康眼裡相當不以為然,他其實不意外飛安會把主要責任推給罹難的正副駕駛,他認為這份調查報告沒有回答當初一開始的疑問。

段宜康指出,天候狀況在飛機最後進場階段轉為惡劣,僅用飛行員間的對話,無法證明當時是在尋找跑道或是有看到其他的燈光或環境,是否是錯將村莊的燈光誤認為跑道周邊的燈光?

段宜康分析,正駕駛很可能誤將村莊燈光視為跑道燈光,所以將飛機向左偏側下降高度,因為不能確定,所以詢問副駕駛是否目視跑道,在兩人確認並非跑道時,重飛不及。段宜康說,也可能是因為雨勢加劇加上當時右側風,飛機往左側偏,偏側角度對準村莊燈光,將村莊燈光誤認為是跑道燈光,於是機長逐漸下降高度。

段宜康認為,調查報告根本沒有提到關鍵點,他質疑飛安會在保護某單位,或者在保護什麼人?

相關連結請見:

飛安會對澎湖復興空難的調查報告,把主要責任推給罹難的正副駕駛,一點兒也不令人意外。駕駛一定有責任,但調查報告沒有回答當初一個疑問:班機要進場時的能見度,真的達到規定的標準了嗎?事故航班於開始進場時,依據塔台提供天氣狀況能見度為...

段宜康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