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禁食是否有理 網友論戰

有網友分享有乘客在捷運上違規飲食的經驗,引法網友們討論禁食規定是否有理。(圖擷自批踢踢)

有網友分享有乘客在捷運上違規飲食的經驗,引法網友們討論禁食規定是否有理。(圖擷自批踢踢)

2016/01/27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捷運禁止飲食行之有年,依現行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規定,在捷運禁上飲食可以罰1500元到7500元的罰鍰,此項規定也讓台灣捷運獲得乾淨的美名。不過像是日本、韓國等國家,在地鐵捷運上是沒有禁止飲食,所以引發網友論戰台灣捷運禁食是否有理。

有網友在捷運上看到有個上班族在捷運上吃早餐,被其他乘客制止後,又跑去別的車廂繼續吃。網友把經驗分享到批踢踢上,結果引發贊成捷運飲食跟反對捷運上飲食兩方論戰。

贊成在捷運上飲食的網友說,國外都能做得到,為何台灣不可能做到,「我對台灣人的公德心有信心,台灣人沒想像中那麼差」,也有人認為這種規定是捷運想省事「這種蠢規定只是讓捷運少請人來打掃而已」,甚至認為如果要重視環境的話「乾脆設定所有公共場所都禁飲食好了」。

但反對開放飲食的網友卻說,「看看區間火車開放飲食,垃圾很多,捷運要開放?」「不要拿飛機,火車和捷運相比。搭捷運最久是搭多久」,有人悲觀認為「我相信開放後捷運一定會變很臭又髒」,對於有人拿鄰近日本的比喻,有網友反駁「台灣飲食文化跟日本又不同」,「我不想在車廂聞臭豆腐味」。

有一個網友剛好人在歐洲,他分享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等國所見,他說沒有一個地方有禁止飲食,卻也的確到處都有飲食後的垃圾,他覺得如果依照國外這做法,加上台灣人的劣根性,很快就會變成像巴黎一樣。也有網友認為維持公共環境衛生本來就是你我的責任,想要乾淨的環境,就是該制定規範,來遏止他人影響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