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坪倉儲場停駐近萬台進口車?

王高榮首次將20年來、兩萬多輛迴力車的收藏,對外開放展示。(記者林孟婷攝)

王高榮首次將20年來、兩萬多輛迴力車的收藏,對外開放展示。(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26 1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造型可愛的迴力車不僅對孩童具有吸引力,對大人而言也是珍貴收藏品,古寶無患子公司董事長王高榮,20年來收藏兩萬多輛的日本品牌迴力車,不同種類、外型的車輛應有盡有,迴力車近年身價大漲,但王高榮仍不捨割愛,決定在過年期間將兩萬多輛迴力車首次對外開放展示,並且過年期間每天前10名到廠參觀的民眾,王高榮還大方贈送一人一輛迴力車,讓大家開心過新年。

王高榮說,從民國85年就開始收藏迴力車,尤其以日本出產的種類為主,當初因為看迴力車小巧可愛、相當能跑實用性很高。

於是只要前往日本就會尋找迴力車購買收藏,也時常拜託要前往日本旅遊的親友幫忙購買,「沒有仔細算過到底收藏有多少輛的車子了,數量實在太多了」,早期王高榮還會送給他人,後來漸漸以收藏居多,他說,目前在家中至少有兩萬多輛迴力車,還在廠區內設計一整面牆作為展示迴力車。

王高榮說,其中一輛卡通多啦A夢造型的迴力車應是收藏品中最貴的,他上國外拍賣網站查閱,得知該輛迴力價拍賣價喊到台幣近3萬元,另外他還收藏有賓士車造型迴力車,具有賓士跑車特有的鷗翼式車門「車門還可以打開,超精緻」。

王高榮說,近幾年發現迴力車生產的量有所減少,於是更加珍惜收藏,古寶無患子公司今年春節在廠區設計有花園迷宮、傳統竹林大道等主題設計,免費開放讓民眾前來參觀,王光榮更首次將兩萬多輛迴力車公開展示,同時搭建八種不同形式的迴力車軌道,讓小朋友可以開心地玩迴力車,同時加碼大放送,在過年期間每天前10名到廠參觀的民眾,每人可獲得一輛迴力車。

珍貴收藏送人會不會捨不得?王高榮開心地笑說,「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

相關影音

可愛迴力車連小朋友都愛不釋手。(記者林孟婷攝)

可愛迴力車連小朋友都愛不釋手。(記者林孟婷攝)

卡通「哆啦A夢」造型的迴力車身價高漲。(記者林孟婷攝)

卡通「哆啦A夢」造型的迴力車身價高漲。(記者林孟婷攝)

春節期間來參觀,還有機會得到迴力車當新年禮物。(記者林孟婷攝)

春節期間來參觀,還有機會得到迴力車當新年禮物。(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