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寒流「侵蝕」... 衛星畫面令人震驚

近日受強烈寒流來襲,全台陷入一片冷颼颼。(圖擷取自臉書)

近日受強烈寒流來襲,全台陷入一片冷颼颼。(圖擷取自臉書)

2016/01/26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受強烈寒流來襲,全台陷入一片冷颼颼,各地更傳出降雪、下霰的情形,稍早這波「霸王寒流」的衛星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

「中華民國氣象學會 Meteorological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稍早分享貼文,貼出日本氣象廳向日葵-8號(Himawari-8)氣象衛星所觀測到的影像,影片中可見,台灣被一片雪白的冷氣團給團團包圍,由於海溫較高,水面蒸氣含量多,產生了淺對流的高積雲,所以形成這般景象。

另外,受到熱帶海洋性氣團的影響,南部被雲層整個給籠罩住,反觀北部地區則清晰可見。

相關連結

衛星看台灣寒流動畫

【衛星看台灣寒流動畫】這幾天台灣遭受極地氣團冷空氣侵襲,氣溫劇降。下面這段影片是日本氣象廳向日葵-8號(Himawari-8)氣象衛星所觀測到的影像。白天是可見光,晚上是以紅外線頻道(幾個頻道組合)所拍攝的。極地氣團一般十分乾燥,影片中的中國福建濱海地區是完全晴朗天氣,地表清晰可見,台灣海峽及台灣東海岸則有淺對流雲-高積雲籠罩。這是因為冬季海面溫度高於陸地(由於水的比熱比陸地大),水面蒸氣含量較高。較高的底部溫度容易產生對流,因而產生了淺對流的高積雲。台灣島北部是晴天,地面亦清晰可見。南半部為較高的雲層所籠罩,很可能是熱帶海洋性氣團的影響。感謝 氣象學會理事長 王寳貫理事長 與Dr. Dan Lindsey老師提供,Mr. Jobst Muesse協助處理。

中華民國氣象學會 Meteorological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貼上了 2016年1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