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7店員要賣手搖杯 她諷:技能加倍 價格不變

網友日前拍下超商將販賣手搖飲料。(圖擷取自PTT)

網友日前拍下超商將販賣手搖飲料。(圖擷取自PTT)

2016/01/2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搶攻台灣超過400億元規模的手搖杯茶飲市場,統一超商宣布將推出現萃茶飲,但卻遭批評加重超商店員負擔,社會民主黨立委落選人苗博雅更諷刺這是「技能加倍,價格不變」。

統一超商昨日宣布進軍手搖杯茶飲市場,初期規劃推出4款飲品,首波導入北中南13家門市,預計年底將達200家,3年達500家規模。未來目標單店每天可賣70杯,等於年營收可達近億元,希望利用24小時不打烊與門市數量的優勢,為CITY CAFÉ帶來更大成長。

但超商進軍手搖杯茶飲市場的消息,卻引發不少網友為工讀生抱不平。社會民主黨立委落選人苗博雅也在臉書批評,台灣年輕世代的「窮忙危機」,只要看「便利商店店員資格」就很清楚了。

苗博雅表示「二十年前,年輕人要當店員只要會上下貨、點貨、數錢、拖地、煮茶葉蛋。現在呢,要當店員,還得會影印、傳真、泡咖啡、送洗衣服、擠霜琪淋、烤蕃薯、做鬆餅、煮黑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現在還要加上成為50嵐店員的技能。」

但店員薪資卻只從85爬到120,實質薪資更倒退回16年前水準,苗博雅也諷刺這是「技能加倍,價格不變」。

超商店員負擔加重,苗博雅更諷刺這是「技能加倍,價格不變」。(圖片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超商店員負擔加重,苗博雅更諷刺這是「技能加倍,價格不變」。(圖片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