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也掃過家扶 不景氣外界捐贈少6成

經濟不景氣,北台北家扶中心感受好強烈。(記者李雅雯攝)

經濟不景氣,北台北家扶中心感受好強烈。(記者李雅雯攝)

2016/01/24 22:3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農曆年節快到了,有甚麼規劃?弱勢家庭隔代教養阿嬤在想,怎樣可以讓孫子有熱騰騰的年夜飯。

根據北台北家扶中心統計,愛心物資和捐款數量近期皆呈現負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掉了6成,強烈感受經濟不景氣。農曆年節將近,北台北家扶中心打造「送年菜的幸福專車」,邀請各界伸出援手、奉獻善意,讓幸福專車能將熱呼呼的年菜送到需要的人手上,過個好年,期待新年。

以北台北家扶中心的輔導個案經驗來說,每逢農曆過年特別可以看到弱勢家庭的擔憂。社工長期協助一位年近70歲阿嬤,其膝蓋退化嚴重,扶養一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孫子,每月家用收入仰賴撿拾回收品變賣。儘管生活過得簡單清苦,阿嬤最大的堅持就是要給孫子每天吃到熱騰騰的菜,就算在外頭風吹日曬地忙碌或疲累,必定趕回家親自下廚準備菜肴給孫子吃。社工問阿嬤年夜飯要怎麼準備,阿嬤說,能過就好,不敢多想要準備甚麼,聽得社工心都揪了。

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說,目前的扶助家庭達800戶,其中隔代教養家庭約有90戶,北海岸地區因為中壯年多在外工作,隔代教養家庭不少,就算過年,家中成員團圓機會也小,與一般的熱鬧過年氣氛形成強烈對比,期待社會各界可以加入「送年菜幸福專車」計畫,認助一份年菜;就能幫上一個家庭。

北台北家扶中心打造「送年菜的幸福專車」,邀請各界伸出援手,讓較辛苦的人家也能過好年。(記者李雅雯攝)

北台北家扶中心打造「送年菜的幸福專車」,邀請各界伸出援手,讓較辛苦的人家也能過好年。(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