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片段」藝文展 看見歐洲縮影

台灣藝術家黃郁涵與她在「片段」藝文展中作品的合照。(圖為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藝術家黃郁涵與她在「片段」藝文展中作品的合照。(圖為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1/19 22:2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近日歐洲的移民問題不斷地反覆出現在歐洲各國家中,但其實移民是歐洲普遍存在的現象。台灣藝術家黃郁涵從去年9月在當地訪談來自不同國籍、具移民經驗的藝術家。她將自己的觀察以攝影、裝置與手作模型方式,呈現當代歐洲社會縮影。

藝術家黃郁涵去年9月代表臺灣於駐村巴塞隆納,透過文化交流,她選定9個故事來展現她在歐洲所看見的移民。蒐集故事的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藝術家。年幼時他曾放棄母國國籍,長大後再度成為羅馬尼亞人反而讓他重新想要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對國家也開始有認同感。

黃郁涵曾到美國就讀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接觸不同文化的經驗讓她關注人們心理的『轉換』或『中間』狀態。她希望透過仿製受訪者的信物及虛擬的記憶場景,利用記憶與文化交錯,重塑為一件共同創作,藉以探討現代人的文化認同與遷移等議題。

此次展覽以「片段」為主題。將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開展,展覽時間從即日起到2月14日,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到場欣賞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