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生通過客語中高級認證 全國最年輕

苗栗市福星國小三年級林品臻(左)與媽媽黃淑彥一起通過客語中高級認證,表現亮眼。(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福星國小三年級林品臻(左)與媽媽黃淑彥一起通過客語中高級認證,表現亮眼。(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19 15:5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福星國小三年級學生林品臻去年通過行政院客語能力初級認證,今年與媽媽黃淑彥一起通過中高級認證,林品臻從小一開始學客語,也是客委會客語口說藝術比賽的「常勝軍」;在與祖父母用客語交談中,讓她體會到客家話文化意涵,成為學校的「客語小老師」。行政院客委會說,她也是歷屆通過客語中高級認證最年輕者,相當難得。

林品臻生長在苗栗市客家庄,三代同堂,念幼兒園時就常參加英語朗讀比賽,上福星國小後,因福星為客語生活學校,安排訓練學生客語說唱能力,林品臻才開始真正學講客家話,更學出了興趣。

「以前在家阿公、阿婆,常牽就我說國語,當知道我常參加客家說唱比賽後,就改用客語和我交談。」林品臻說,除學校客語老師平日的訓練,阿公、阿婆不斷的鞭策,讓她的客家話相當流利。

林品臻還打趣的跟媽媽黃淑彥說,「常聽阿公、阿婆用客家話鬥嘴,聽久了都會講了!」

相關影音

林品臻表演客語口說藝術,台風穩健,表情豐富,為比賽的「常勝軍」。(記者張勳騰攝)

林品臻表演客語口說藝術,台風穩健,表情豐富,為比賽的「常勝軍」。(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