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慈善會送暖 捐助學金、物資濟貧

保生慈善會、海尾朝皇宮攜手捐近30萬元助展望會貧童學費與家庭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保生慈善會、海尾朝皇宮攜手捐近30萬元助展望會貧童學費與家庭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17 18: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保生慈善會、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寒冬攜手送暖,今天共捐出約近30萬元助學金與民生物資,作為世界展望會服務的70位貧童下學期學雜費與過年生活物資,助孩子們能溫暖過好年、開心上學去!

保生慈善會從民國88年起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合作夥伴,今年和海尾朝皇宮攜手送愛,關心台南貧困家庭,於農曆過年前一起捐款21萬元給台灣世展會幫助70位台南地區貧童新學期學雜費,並為70戶經濟困難的家庭準備逾7萬元民生物資,解決他們短期內生活窘困,也盼社會大眾一起寒冬送暖。

世展會台南辦公室說,發放的民生物資有白米、麵條、罐頭、乾糧、食品、洗衣粉、醬油、沙拉油、牙膏牙刷組、清潔劑等。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這些貧困家庭面臨生活重擔同時,還要籌措孩子學雜費,肩上壓力實在很大,需要社會大眾幫忙!

保生慈善會會長黃耀民號召會員與家人參與助學行動,親手搬運物資送給展望會幫助的家庭成員。他表示:「這些物資都是會員們愛心,看到貧困家庭很努力討生活,令人心疼、也很感動,希望這些助學金、物資帶來生活上有形的協助,也帶給他們無形的鼓勵及力量。

世展會在台南地區長期關懷、輔導約2250位兒童,有許多經濟陷困境的家庭,也有單親、隔代教養家庭,三餐、學雜費、生活費常是家長沈重壓力。世展會補助助學金每年1萬5千元,並視學童個別需求補助交通、住宿費用;此外透過舉辦課後輔導、生命品格、生涯規劃、親子教育等方案,協助他們在各方面都有均衡發展,實現「讓孩子獲得豐盛生命」的承諾。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每學期發給台南地區貧生的助學金就逾1千萬元,盼各界愛心人士伸援手、助弱勢家庭度難關、實現孩子渴望上學的願望!助學捐款專線(06)2215800轉10。

南市保生慈善會、海尾朝皇宮發放民生物資給展望會扶助的弱勢家庭。(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保生慈善會、海尾朝皇宮發放民生物資給展望會扶助的弱勢家庭。(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