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真輕鬆? 他淚訴4個月閃辭的恐怖經驗

公務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非本文當事人)

公務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非本文當事人)

2016/01/11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務員被許多人認為是輕鬆穩定的鐵飯碗,但PTT國考板(Examination)10日有網友討論,說公職的終身保障只是表面上,實際上有許多小手段可以把人逼走。有人就PO出親身經驗,稱自己一進單位就被上級交代超量工作,不到4個月便火速離職。

10日傍晚,PTT國考板有網友PO文〈[心得]公家機關並沒保障終身〉,他指出,公務員雖然明文規定擁有終身保障,實際上卻有許多小手段可以逼你走路,包括長官長期給你考績乙;全科室一起對付你,不給你好臉色;或者特意把你調到討厭的職位。

這位網友歸納,什麼樣的人會被這樣對待呢?第一種是幾天或幾個月就上榜的神人,惹人生厭;第二種是不參加派系、獨來獨往的人,一但有心人撥弄是非,其他人就會跟著附和,無論是否了解你;第三種是得罪長官,是非心正義感特重的人;第四種是非此科系或離此科系太遠的人,也容易被排擠。

這位網友強調,幸虧他已經離職,不然心態不知怎樣扭曲,公門修行,背景與做人比做事重要,公門就像後宮一樣,千萬不要隨便吐露心事,總有一天會被人拿來做文章,上榜的人只是入後宮生活的開始,未必以後平步青雲。選填志願最好避開基層單位,因為走後門沒水準的中年老屁股多,愛推事又愛八卦新人。

一名自稱103年四等地方特考彰投區第八名正額錄取的網友,對此討論串回文表示,他考上後慌慌張張的報到,住的地方都還沒來得及找好,單位就開始把工作量推給他,讓他一個人一週要負責10件都市計畫請證、3件道路挖掘請證、3件農地農用勘查、2件簡易水土保持申請案,還要驗收一堆同事推給他的工程。

在這種只能用「爆量」形容的工作量下,他身上背負的工程費用高達3000多萬元,但他根本來不及好好處理。第4個月,課長又來丟汙水下水道的工程與幼兒園的新建工程給他,他想推掉,課長卻偕同主任秘書叫他吃下,主任祕書說,上級長官交代的事項,你必須「概括承受」,讓他選擇簽呈辭職,上榜時的喜悅就此一無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