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生出繪本 鼓勵同學創作

黃璿銘花一年時間,完成繪本《夫加心的假日》。(記者陳祐誠攝)

黃璿銘花一年時間,完成繪本《夫加心的假日》。(記者陳祐誠攝)

2016/01/08 20:09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區圓潭國小二年級學生黃璿銘,平時喜歡看書、畫畫,在父親鼓勵下,這學期出版繪本《夫加心的假日》,描寫6歲女孩的假日,童言童語在同儕間引起共鳴,校方則佩服他的勇氣,今特地舉辦新書發表會。

黃璿銘從2年前開始學畫畫,去年又對寫故事產生興趣,父親鼓勵他創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他便著手編寫故事,花了1年時間找靈感,並在老師引導下完成大綱。除文字之外,他還發揮想像力,畫出12幅故事場景,圖文並茂、引人入勝。

主角為名叫夫加心的活潑女孩,與哥哥共度周末的奇幻故事,童言童語加上生動插畫,反映出寫實的童年生活經驗,不論中、高、低年級同學,看完多能引起共鳴,就連家長、老師,也能對故事結局產生不同想像,互相討論。

完成繪本後,黃父自掏腰包印製30本,送給圓潭國小及鄰近學校,校方對小朋友的勇氣感到開心、欽佩,今為他舉行新書發表會。

黃璿銘說,以前都是看別人的書,現在是別人看自己的作品,感到很有成就感,而他想傳達的概念是「珍惜每分每秒」,目前已著手準備第2本書,也鼓勵同學加入創作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