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大正為「社會讚許」接受鄭宜農出櫃?異性戀男掀論戰

鄭宜農與楊大正結婚2年,日前卻宣布出櫃,引發社會熱議。(圖擷取自鄭宜農臉書)

鄭宜農與楊大正結婚2年,日前卻宣布出櫃,引發社會熱議。(圖擷取自鄭宜農臉書)

2016/01/0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立樂團「猛虎巧克力」主唱鄭宜農,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交往9年、結婚2年,卻在日前宣布出櫃,一篇感性告白引發網路瘋傳,絕大多數的人都讚許鄭、楊兩人的感情很美。但一位名叫董泓志的異性戀男,卻對這樣的「眾意」不以為然,撰文投書媒體,讓鄭宜農出櫃事件再起漣漪。

董泓志以〈婚後才出櫃,除了好棒棒,還有其他的嗎?〉為題,投稿《蘋果日報》,文中指出,在異性戀的關係裡,一個人如果唐突地對伴侶結束關係,他可能會被罵臭頭。可是,當情境換成「對不起,我喜歡的是同性」,卻突然變成了一件勇氣可嘉、普天同慶的事,這背後,有沒有感情傷害和倫理問題?

董泓志認為,或許有人會強調,楊大正有公開力挺鄭宜農出櫃!但這正是令人感到「頭皮發麻」的地方。在生活經驗裡,心愛的人離去,或者被告知「我不愛你的身體」、「我當初只是為了..才跟你在一起的」,無疑都是令人沮喪心碎的事,何以換上出櫃的情境,就變成歡天喜地了?

董泓志站在楊大正的立場想,人的言行,有時會受到「社會讚許」的影響,特地的語境下只能出現一種聲音。面對鄭宜農挾著政治正確出櫃,楊大正必須無奈地接受這一切,別無選擇,換句話說,他必須笑著聽情人說,我其實不喜歡你,然後再對她比個讚。

董泓志的結論是,目前社會對同志還有歧視,往往迫使他們與不愛的人走入禮堂,但愛他就不應該傷害他,不愛就不要在一起。政府應加速推動性別友善法案,讓世間的男女們都能走出這般「人壓抑人」的集體無奈,不欺騙、不壓抑、不隱瞞,自在地與真正喜歡的人在一起。

此篇不同於大多數人意見的文章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爭議。性別、社會議題作家Vivian Wu昨晚就在臉書轉發董泓志的文章並批評,「這篇就是典型用很多政治正確的的語言去包裝保守婚家思維、賺賠邏輯的典範。」、「拜託大家不能接受自己的婚家想像被打破就直說,可不可以不要再拿楊大正的傷害出來當幌子,講得好像你都是為了他出氣一樣。」

伴侶盟理事喬瑟芬(Josephine Hsu)也在臉書轉發文章並評論,「這些義正詞嚴的『指責』、『平衡意見』,都是一些不管結構傷害,不顧他人生命歷程的高調,看了真讓人覺得:你們是在為自己「不被伴侶分離」的權利在嗆聲,還是真的在為楊大正抱不平?」

針對董泓志為楊大正「抱不平」的文章,作家Vivian Wu發文批判。(圖擷取自Vivian Wu臉書)

針對董泓志為楊大正「抱不平」的文章,作家Vivian Wu發文批判。(圖擷取自Vivian Wu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