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工商秀琺瑯成果 展現台灣河流之美

鶯歌工商學生于柔安以「巴鴨」為主題設計出兼具美感及生態保育意義的茶器。(圖由鶯歌工商提供)

鶯歌工商學生于柔安以「巴鴨」為主題設計出兼具美感及生態保育意義的茶器。(圖由鶯歌工商提供)

2016/01/06 21:1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工商美術工藝科玻璃組舉辦畢業成果展,22位高三學生以台灣淡水河之美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琺瑯茶器,兼具美感及生態保育意義。

為了喚醒人們對河流生態之美的關懷,學生翁定為以「台北樹蛙」為發想,茶針、茶匙皆選用樹蛙鮮明的綠色和黃色,針頭則設計成橘色的蛙掌,琺瑯的質感與樹蛙光滑的皮膚很相似,讓主題表現更生動。他笑說,作品花費半年,一開始只是塊銅片,歷經多次失敗才完整呈現腦中的構想,很有成就感。

學生于柔安則以「巴鴨」為發想,設計茶針及點心盤,她說,巴鴨為河流孕育很多生命,還會吃害蟲,可保育河流,讓淡水河更加源遠流長,她特別運用自己擅長的掐絲技法,讓盤上的巴鴨具有立體感,器置也特別設計成巴鴨的羽毛狀,選用的棕色、黑色及白色也均為巴鴨身上獨有的色彩,別具意義。

美術工藝科主任李和建表示,鶯歌工商是全台唯一開設玻璃課程的高校,學生可習得琺瑯、琉璃之製作,校內設有玻璃工廠,並提供昂貴的美國進口琺瑯及專門窯爐,聘請專業設計師呂燕華指導學生,畢業後即具備金屬工藝品的設計及製作技術。

鶯歌工商學生翁定為以「台北樹蛙」為主題設計出精緻的茶針及茶匙。(圖由鶯歌工商提供)

鶯歌工商學生翁定為以「台北樹蛙」為主題設計出精緻的茶針及茶匙。(圖由鶯歌工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