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傳了!年收入低於160萬補助健保費是假的

健保署表示,年收入低於160萬元,補助健保費的訊息是假的。(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保署表示,年收入低於160萬元,補助健保費的訊息是假的。(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6/01/06 13: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不少社群媒體,例如LINE瘋傳「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趕快去健保局申請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的訊息,造成健保署電話接不完,信箱中也有一堆相關的詢問信件,健保署正式澄清並無此事,強調訊息完全是錯的,希望民眾不要再分享造成誤解,並且應該慎防個資外流遭詐騙。

健保署承保組科長盧麗玉表示,依照《社會救助法》相關規定,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者,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自付健保費的2分之1,每年約20萬人受惠,但補助方案只適合中低收入戶,而非傳播訊息所提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者,且各地縣市政府會主動提供中低收入戶名單傳送健保署,以利補助作業,不須民眾額外向健保署提出申請。

盧麗玉也指出,回顧以往健保費補助方案,也從未有任何一項是以「年收入160萬元」為門檻,但此則錯誤訊息不斷流傳,連健保署員工的親朋好友也忍不住頻頻詢問,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寄,避免再引發誤解,也要防個資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