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3年PM10污染增量 麥寮、竹山、苗栗最嚴重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各地PM10濃度逐年惡化,近3年來增量最多的前三鄉鎮分別是雲林麥寮鄉、南投竹山鎮以及苗栗市。圖為高雄市空汙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各地PM10濃度逐年惡化,近3年來增量最多的前三鄉鎮分別是雲林麥寮鄉、南投竹山鎮以及苗栗市。圖為高雄市空汙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06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細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PM),PM微粒小於或等於10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10,大小約為沙子直徑的1/10,略大於民眾常聽到的PM2.5。而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各地的PM10濃度逐年惡化,近3年來增量最多的前三鄉鎮分別是雲林縣麥寮鄉、南投縣竹山鎮以及苗栗縣苗栗市。

據《民報》報導,雲林麥寮鄉是全台灣PM10增量最多的鄉鎮,三年來共增加36.7%,數值從52.9增為72.3,第2名的南投竹山鎮也提高了21.3%,數值從49.5升高為59,苗栗市也多了19.3%,數值從40.7惡化至49.4。而這3個城鎮的PM10年均值,皆遠比歐盟2010年發布的新標準20µg/m³都還高。

報導也提到,過去三年PM10數值減少最多的前三鄉鎮區分別是高雄市林園區、台中市豐原區及澎湖縣馬公。林園減量了26.9%,數值從69.2降至42.3,豐原減少了17.9%,從55降到37.1,馬公則減了26.3%,數值從44降到32.4。原本污染非常嚴重的林園區為何會成為減量第一名?國內醫生推估應與中油林園廠關廠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