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手快不見五指 高市空污PM2.5紫爆

元旦高雄空氣品質惡劣到爆。(記者黃良傑攝)

元旦高雄空氣品質惡劣到爆。(記者黃良傑攝)

2016/01/01 12:23

〔記者黃良傑、陳文嬋/高雄報導〕元旦高雄空氣品質惡劣到爆,影響民眾健康最鉅的細懸浮微粒PM2.5,全市爆紫!11個監測站中,多達8個大於10級(非常高),中午PM2.5值測得的即時濃度值,以小港站最高,高達99單位,其次是林園95。

環保署監測中心最新資料,高雄11個監測站中,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危險度,除了美濃僅為6級(中度),橋頭、前鎮站為9級(高度)外,其餘8個監測站的危險度級數都非常高!

此外,環保署也公佈空氣品質各監測站,PM2.5值測得的即時濃度值,濃度居高不下,空氣品質十分惡劣,眼前一片灰濛濛,中午12點PM2.5值即時濃度依序為:小港站(99單位)、林園站(95單位)、前金站(89單位)、左營站(83單位)、仁武站(78單位)、大寮站(76單位)、前鎮站(76單位)、鳳山站(74單位)、楠梓站(74單位)、橋頭站(69單位)、美濃站(43單位)。

環保署指出,PM2.5值細懸浮微粒危險度分10級,第10級屬於非常高,以紫色警示,濃度大於70個單位,若民眾出現咳嗽、喉嚨痛等不適,應減少戶外活動;若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更要避免戶外活動,老年人也應減少體力消耗,具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元旦高雄空氣品質惡劣到爆,影響民眾健康最鉅的細懸浮微粒PM2.5,全市爆紫,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記者黃良傑攝)

元旦高雄空氣品質惡劣到爆,影響民眾健康最鉅的細懸浮微粒PM2.5,全市爆紫,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記者黃良傑攝)

元旦高雄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記者黃良傑攝)

元旦高雄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