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省這些錢 以免「越省越窮」

理財是現代人工作之餘必修的功課。(情境照)

理財是現代人工作之餘必修的功課。(情境照)

2016/01/04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節省是一種美德,但專家建議,該花的錢就花,否則將會「越省越窮」!

《商周財富網》有一篇「『能省則省』是錯的!3大迷思,會害你『越省越窮』」,文章一開頭的引文中即提到,想存錢,要先從「正確的浪費」開始,正確的「花錢」,也能加快財富累積的速度,並列出了關於省錢的原則及迷思。

作者表示,「浪費便宜的事物,可以交換到更有價值的事物。」我們習慣把焦點放在「省下金錢」,但省錢背後真正的目的,其實是「省下時間、改善生活品質」。如果「不懂浪費」,盲目的省錢,很可能代表誤判事物的真正價值!」

另外,文中也特別提出,許多人在生活開銷上精打細算,卻忘了以「現金流」的概念來思考開銷背後的意義。文中舉例:「到夜市看到香腸很可口,要不要買?如果天天逛夜市,那就要三思了。但假如你一個月只逛一次夜市,不用思考了,就買吧。這樣才是有品質的生活。」

作者建議,每月現金流達1000元以上的花費,才是能否存到錢的關鍵!必須優先考量「順序」,把握「未來能創造最大價值的花費最優先」的原則,並舉例:「對年輕人來說,每月固定參加一些進修課程,跟買一台 iPhone 6s,當然是進修課程優先。」

文末也對於無法創造價值的產品提出「延後消費」、「找便宜的替代品」等作法提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