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火車頭連假攀滿學童 公所也無奈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張貼民眾無視「請勿攀爬」告示,攀高坐在集集火車頭銅雕。(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張貼民眾無視「請勿攀爬」告示,攀高坐在集集火車頭銅雕。(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6/01/04 14:2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元旦連假南投縣湧進觀光人潮,在集集鎮市區的火車站景點更是人氣搶搶滾,惟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張貼照片,指出連假在站前的火車頭銅雕上,竟攀坐了9名學童,尤其一旁還有「請勿攀爬」的警告牌,不禁PO文寫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凸顯民眾公德心有待加強。

對此,集集鎮公所表示,火車站區目前是公所代管,廣場、廁所由公所負責清潔,站體、月台則仍由台鐵維護,網友反映的火車頭銅雕是位在站前廣場,因此歸屬公所負責。

公所無奈的說,由於缺乏人力,外場僅有1名清潔人員,但無法隨時隨地看管,接下來的春節過年期間,則會加派交管人員協助勸導,而若像元旦這樣的一般連假,則仍無法另外加派人力,雖然銅雕堅固不至於毀損,但學童攀高排排坐仍是相當危險,他們將加強勸導呼籲,也請民眾要發揮公德心。

集集火車站銅雕是遊客來到集集必遊的拍照景點。(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火車站銅雕是遊客來到集集必遊的拍照景點。(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