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棟樑走出校園 青年加入監票行列

監票者聯盟、公督盟、捍衛教育青年陣線等多個團體代表3日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捍衛青年未來》聯合記者會,號召全民一起來捍衛台灣的民主,邀請全民一同參與監票。(記者廖振輝攝)

監票者聯盟、公督盟、捍衛教育青年陣線等多個團體代表3日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捍衛青年未來》聯合記者會,號召全民一起來捍衛台灣的民主,邀請全民一同參與監票。(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03 11:17

〔記者吳柏軒、林彥彤/台北報導〕「全民監票、杜絕做票!捍衛公平選舉、棟樑走出校園!」今年總統大選在即,更合併立委選舉,沒有投票權的青年也決定在今天加入民主列車,用實際行動支持保護台灣這塊民主聖地,因反課綱集結的捍衛教育青年陣線決定投入「監票者聯盟」,緊盯每張選票,不容黑箱、舞弊傷害台灣。

捍衛教育青年陣線總召林致宇表示,過去因黑箱課綱而集結,多次發起行動,而高中公民教育往往淪為考試背誦,無法真正落實關心社會,決定以行動支持民主實踐,看見2016總統大選,即將決定台灣未來,即使沒有投票權,也將號召青年加入監票行列。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說,民主程序不僅止於投票階段,更該落實監票,上屆2014年的總統大選成功號召1千多人加入監票,今年志工也已有2千多人,但全國投開票所達1萬6千多個,加上還有總統與立委兩個選舉,希望最少3萬2千多人能共同參與。

捍衛教育青年陣線公關陳君哲也說,全台的投開票所中,只要1個投票所有2張錯誤選票,就可能產生3萬多張選票,不只是影響了選舉結果,更是影響全台灣的未來。

黃聖峰也提醒:「政治往往在鬆懈的時候,問題才發生」,因此今年志工招募將持續到1月15日當天,呼籲全民共同監票,因為不論自己支持者是輸與贏,都要確保每張神聖選票確實開出。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監事楊聰榮說,台灣這場選舉受到國際注目,若能確實執行監票程序,未來將可成為亞洲民主櫥窗,例如利用新科技來杜絕買票行為等;另也支持青年站出來,除了反課綱外,透過監票來進一步參與政治,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會督導吳政哲說,上個月也發起青年模擬投票,共50所學校響應,其中更多1萬多張青年選票,是真正實體投票,更舉行投開票過程,而青少年沒有投票權,卻被大人決定未來,端看這次總統大選,即使辯論上的議題,都無青少年相關的政見與聲音,呼籲青少年雖然無選票,但可以監票,不要讓民主淪落在少數政黨或團體手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