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空汙致死6千人 逾6成來自中南部縣市

2015/12/29 13:14

國內研究指出,光去年因PM2.5致死的患者就超過6千人,而這些患者居住分布縣市前3名分別為雲林、南投、高雄,明顯集中在中南部。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空氣品質議題也備受國人關注。國內慢性病學研究指出,光去年因細懸浮微粒(PM2.5)致死的患者就超過6千人,而這些患者居住分布縣市前3名分別為雲林、南投、高雄,明顯集中在中南部。研究更指出,空汙問題會提升慢性病患者的死亡率。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的研究指出,去年因空汙死亡的患者高達6千多位,而這些患者居住縣市前3名分別為雲林(21.8%)、南投(21.7%)、高雄(21.6%),至少6成集中在中南部縣市,而花蓮的空汙致死率僅有8.7%。

另外,研究也顯示,空氣汙染會提升慢性病患者的死亡率,去年因空汙致死的6千多人中,就是以4大慢性疾病患者為多數,如冠狀動脈心臟病患者有2240人、中風患者2140人、肺癌1250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645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