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成毒瘤 中國政府:多喝茶可解毒

中國許多地區經常受空汙問題所苦。(路透)

中國許多地區經常受空汙問題所苦。(路透)

2015/12/21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全台因受中國霾害影響,空氣品質不佳,許多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飆高,遠超過紫爆等級。但中國卻是長期受空汙的毒害,中國政府目前安撫人心的方法,竟是在廣播中呼籲民眾「多喝茶」來降低空汙的傷害,無實際作為從根源解決問題。

據英國《衛報》報導,中國對空汙的問題一直沒提出具體、實際的改善方法,甚至在廣播中告訴民眾「多喝茶」來降低空汙的傷害,有份調查顯示,中國每年就有16萬人,因空汙而早死。

近幾年來中國政府才開始重視空汙問題,提出「設定工業成長上限」、「把工廠從市中心外移至郊區」等方法,但這些都被視為「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若不從根本鼓勵產業轉型,繼續高度依賴投資製造汙染源的工業,空汙問題只會愈來愈惡化。

中國許多地區經常受空汙問題所苦。(法新社)

中國許多地區經常受空汙問題所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