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髒空氣吸多了 可能會讓人變肥胖

2015/12/16 23:28

近日中國霧霾侵襲,全台空氣品質不佳,達到「紫爆」等級。(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霧霾侵襲,全台空氣品質不佳,達到「紫爆」等級,而糟的空氣會導致人體機能受到影響,外媒報導,髒空氣吸多了,可能還會導致肥胖!

《BBC》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的公共健康調查員Hong Chen(陳鴻,音譯)指出,交通工具所產生的廢氣和香菸的煙,吸多了可能會變胖,因為這些廢氣含有刺激性的小微粒,會導致發炎,影響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空氣汙染,影響的不只是肺部而已。」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的Qinghua Sun(孫清華,音譯)則拿白老鼠來做實驗,他分別將2支白老鼠放在「空氣汙染」和「空氣正常」的環境中,10週後出現明顯變化,空汙組的白老鼠身體脂肪比正常組的白老鼠還要來得多,且空汙組的白老鼠的胰島素還受到影響,嚴重可能導致糖尿病。

報導提到,造成此狀況的原因是,呼吸到髒空氣時,汙染物會刺激肺部內濕潤的肺泡,進而影響到神經系統,導致身體難以控制血糖量。

研究顯示,長期暴露在空汙環境下,除了肺部外,全身都會受到影響,不過科學家也提到,肥胖問題與個人飲食、生活習慣等較有關聯,和空汙關係較小,所以並不能將空汙當做肥胖的藉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