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台東亂撿石頭 台導遊三個字讓他們放下

少數遊客會有亂撿石頭等破壞環境的行為。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少數遊客會有亂撿石頭等破壞環境的行為。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5/12/29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觀光客來台,亂撿石頭等破壞環境的行為頻傳,近期有台東民宿老闆卻表示,他曾看到一位「滿分的導遊」,看到自己帶的中國團客撿石頭,他只說了三個字就讓他們放下。

一位台東民宿老闆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上個月有機會到三仙台,在停車場看到了難得見到的一幕。有幾個中國觀光客撿了海灘的石頭要上遊覽車,但此時台灣導遊卻制止他們說「不是跟你們說不能撿石頭嗎?」

幾名中客卻向導遊求情「撿不多當紀念而已啊...」、「又沒人知道」,但此時導遊說話也越來越大聲「就說了不行就不行啊」、「我知道,而且那邊都寫了,拿了會法辦(指)」,中客仍表示「你不講誰知道」,但此時導遊只說了一句「我會講...」,這也讓這些中客只好把石頭拿去放。

這一幕讓民宿老闆大受感動,直言「台灣導遊謝謝你,再糟的位置都需要有人」,更表示「你是那個位置的守門員~~~」、「你是少數我看到願意挺身而出的第一線人員」。這篇文章也獲得不少網友轉載,不少人留言表示「我會講!超帥氣」、「台灣就是需要這樣好導遊」。

滿分的導遊上個月有機會去到三仙台在停車場遇上難得見到的一幕謝謝,真的謝謝你陸團幾個人剛要上遊覽車台灣導遊對他們喊著導遊:不是跟你們說不能撿石頭嗎?陸團:撿不多當紀念而已啊...導遊:就說了不行就不行啊陸團:有什麼關係。...

有人在家民宿(友人在家) 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台東民宿老闆分享,他看到台灣導遊制止中客亂撿石頭的行為。(圖片擷取自臉書)

台東民宿老闆分享,他看到台灣導遊制止中客亂撿石頭的行為。(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