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加速?教育部宣布明年增招中生

教育部表示,104年11月7日,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提出專升本部分,希望放寬現行中生二年制學士班招生限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表示,104年11月7日,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提出專升本部分,希望放寬現行中生二年制學士班招生限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8 09: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宣布自105學年度起,擴大中生二年制學士班(即專升本)招生省市,從原來2省市擴大至8省市;招生名額從原來1千人增加至1千5百人。

教育部表示,104年11月7日,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提出專升本部分,希望放寬現行中生二年制學士班招生限制,經溝通結果,自105學年度起,除現行福建、廣東2省招生省市外,再新增江蘇省、北京市、湖北省、浙江省、遼寧省、上海市6省市;而招生對象也從原來的17校(福州大學已無專科部)擴增至81校的大陸專科應屆畢業生。其中以江蘇省的校數最多,北京市居次,另遼寧省、上海市也有7校。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我國承認的中國大陸校220校,明年專升本的生源擴大到81校,約占37%,生源擴大,來我國就讀的人數可望增加。記者追問,之前中生都招不滿,再增加名額可以招滿嗎?馬湘萍回答,會繼續努力招生。

記者再追問,中國同意增加500個名額和6個省市,教育部對此溝通結果是否滿意?馬湘萍表示,她很難回答是否滿意。(10: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