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嬰發威 今年均溫為歷史上次熱

今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次高。圖為今年冬至出現29.9度高溫,外出民眾的衣物明顯輕薄許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次高。圖為今年冬至出現29.9度高溫,外出民眾的衣物明顯輕薄許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25 11:3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氣候特徵是春雨偏少、梅雨集中、颱風偏強、秋季高溫、12月偏暖,整體而言,各地氣溫偏高、雨量偏少,最重要的是全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次高,僅次於1998年的攝氏24.39度,反觀全球均溫則再度創下1880年以來的歷史新高,刷新2014年紀錄,此外,今年西北太平洋每月都有颱風生成,也創下歷史紀錄。

氣象局表示,展望未來一季,聖嬰發展已達巔峰但仍會持續影響明年天氣,強度接近1997到1998年的超級聖嬰,根據過去資料,聖嬰發展隔年春雨有偏多,未來一季台灣各地氣溫以偏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則以正常偏多為主。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展望全球過去一年,北半球二氧化碳濃度3月曾達400PPM,全球珊瑚白化也到高峰,北極海冰面積下降,南極則增多,東南亞霾害嚴重甚至影響班機起降,將會是全球未來檢討重點,台灣也不可避免將受衝擊,提醒政府應該要注意

氣象局提醒,每年1、2月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月份,即使偏暖仍有低溫出現的機會,需要適時做好禦寒措施,在冷氣團或寒流影響期間,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時,應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而在梅雨期來臨之前中南部地區仍是枯水期,民眾應注意節約用水。氣象局也提及,該局將持續彙整分析最新氣象資料,分別於每週及每月定期發布最新月、季長期天氣展望資訊,希望各界持續注意相關訊息。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次高。(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次高。(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