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身障者 屏縣推小復康巴士遊覽車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職週年,縣府獲捐11輛復康巴士。(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職週年,縣府獲捐11輛復康巴士。(記者羅欣貞攝)

2015/12/24 21: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職週年,縣府獲捐11輛復康巴士,今天起加入服務行列,其中一部設置了無線網路、卡拉OK、數位TV、網路TV、3C設備充電座等,價值300萬元,成為屏縣第一部觀光復康巴士,向「小復康巴士遊覽車化」政策邁進一大步。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今年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數14%以上,推估在108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即長者占總人口數20%以上,而這些長者中每10人就有1人有失能的情形,將使家庭內的照顧壓力越來越重。

屏東縣政府於是嘗試打造搭載各式休閒設備的高規格復康休閒車,今天上午正式亮相,車內設置無線網路、卡拉OK、數位TV、網路TV、3C設備充電座、2個輪椅區及可容納3個摺疊輪椅固定帶,盼從預防的角度出發,提供家裡有身心障礙長輩家庭闔家出遊,或身心障礙者三五好友休閒旅遊的交通服務。

縣府今天獲捐贈的11部復康巴士,分別來自戴聖堅、鋼國工業公司、裕國合板公司、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暨台灣彩券公司、蔡蕙如及陳鵬飛等人的愛心,讓全縣的復康巴士達到58輛,縣府未來也盼打造更多部觀光復康巴士。

由於油價跌,身心障礙者預約搭乘復康巴士,收費雖然不變,每人100元起跳,但陪同者過去所收的50元車資,將從明年1月1日起免收,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全縣目前一年約有5萬8000多人次搭乘復康巴士。

關懷身障者,屏縣推小復康巴士遊覽車化,車上有電視等娛樂設備。(記者羅欣貞攝)

關懷身障者,屏縣推小復康巴士遊覽車化,車上有電視等娛樂設備。(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