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目睹南神砍樹!家長悲憤「想離開這可怕的國家」

南神位於青年路新樓幼兒園大門前的二棵龍眼樹被砍了。(記者蔡文居攝)

南神位於青年路新樓幼兒園大門前的二棵龍眼樹被砍了。(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23 19: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又砍樹!

南神位於青年路新樓幼兒園大門前的2棵大龍眼樹,被民眾發現被校方砍了,原本長得十分茂密的30年樹齡的大樹,只剩二截木頭,今天校方派人將樹頭挖起,家長帶孩子上學看到大樹不見了,一名小朋友問說,「爸爸,為什麼樹被鋸掉了?」讓家長無言,並痛心到「想離開這可怕的國家!」

南神這一年多來,已發生至少3起砍樹事件,讓南神師生及校友痛心不已,台南環盟志工也痛批南神在校園內一再發生砍樹事件,可說是最壞的生命教育示範。

南神總務長史中信表示,這主要為了擴建大門,配合動線不得不把樹移除,校內已種了18棵棕櫚樹,很多專家跟他說校內的樹種得太亂了,建議移除部分樹木,改種一系列的樹木比較漂亮,希望恢復半世紀前南神校園的氛圍,而移除2棵,整體並沒有減少,但有牧師反映這是他們年輕的記憶,他確實是忽略了大家的記憶及情感的問題,以後這部分他會注意。

新樓幼兒園家長顏嘉辰說,他每天帶孩子上學都會經過這大門,「孩子今天問我為什麼樹被鋸掉了?我回答不出來。」他曾在龍眼產季和孩子在樹下一同採龍眼吃,大家對這樹木是有感情的,孩子熟悉的龍眼樹突然不見了,家長要如何向孩子說明此事?「這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被砍的不只是樹,還有神學院的傳承精神!」

顏嘉辰為此感到十分憤怒,他說,「我們沒有生命教育!沒有!」「如果我有錢,我真想離開這可怕的國家!」

他說,砍樹的背後代表一整個世代的環境教育失敗!」我們只能阿Q的跟孩子說:「你也覺得不好,以後別這樣做。」就這樣!他並呼籲大家打電話向南神抗議,「我不信這麼大一間神學院竟連移植樹木的錢也出不起。」

南神表示,為了擴建校門及動線才將樹木移除掉。(記者蔡文居攝)

南神表示,為了擴建校門及動線才將樹木移除掉。(記者蔡文居攝)

南神新樓幼兒園大門前的二棵龍眼樹,樹齡約卅年,被校方砍了。(記者蔡文居攝)

南神新樓幼兒園大門前的二棵龍眼樹,樹齡約卅年,被校方砍了。(記者蔡文居攝)

小孩、家長目睹南神砍樹,痛心不已。(顏嘉辰提供)

小孩、家長目睹南神砍樹,痛心不已。(顏嘉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