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醫師演奏樂曲 溫暖病童慶耶誕

年輕住院醫師演奏樂曲,溫暖病童的心。(記者陳文嬋攝)

年輕住院醫師演奏樂曲,溫暖病童的心。(記者陳文嬋攝)

2015/12/22 22:1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今舉辦「兒科溫馨聖誕樂」活動,7名年輕住院醫師合奏耶誕樂曲,院長莊錦豪當起聖誕老公公,發送禮物給病童,提前歡慶耶誕節,場面熱鬧滾滾。

高雄長庚醫院即將屆滿30周年,隨著後天就是耶誕節,高雄長庚醫院今提前舉辦「兒科溫馨聖誕樂」活動,吸引許多父母親帶著病童參加。

今年剛組成弦樂社,來自各科的住院醫師,平均年齡不到30歲,樂團成軍半年來,受邀節慶場合演出,包括中秋晚會、骨科國際醫學會,登台表演深獲好評。

樂團今於活動現場,演奏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耶誕樂曲等,讓病童從悠揚的小提琴音樂中,感受到溫暖的耶誕氣氛。

院長莊錦豪、兒童內科部長謝凱生等人頭戴紅帽子,宛如化身聖誕老公公,一起獻唱耶誕歌曲,還發送禮物給病童,讓家屬及病童笑開懷。

團長蕭豪毅是心臟內科醫師,妻子則是社工師,夫唱婦隨一起演奏樂器,希望除了醫療專業外,透過演奏分享音樂,溫暖孩子與家屬的心,帶給大家歡樂氣氛;陳柏成是復健科醫師,他認為參與活動,覺得很有意義。

楊姓男童因發燒住院2天,母親特地帶他參加活動,要讓他開心一下,她看到醫師演奏音樂很感動,原來醫師不只會醫病,還能夠療癒人心,讓孩子重現笑容。

年輕住院醫師與病童同樂,提前歡度耶誕節。(記者陳文嬋攝)

年輕住院醫師與病童同樂,提前歡度耶誕節。(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