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擬開放網路購酒 兒少團體齊砲轟

針對行政院研擬開放網路購酒,今天包括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臺灣兒童權益聯盟、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及董氏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同聲譴責行政院不負責任。(圖由董氏基金會提供)

針對行政院研擬開放網路購酒,今天包括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臺灣兒童權益聯盟、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及董氏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同聲譴責行政院不負責任。(圖由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5/12/21 22:1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研擬開放網路購酒,今天包括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臺灣兒童權益聯盟、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及董氏金會同聲譴責行政院不負責任,漠視酒精對兒童、青少年的侵害,並籲請總統候選人表態。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指出,菸酒產業性質特殊,在思考販賣管道時,不能只以產業角度思考,包括開放後可能延伸成癮、犯罪等社會成本,都應納入一併思量。她表示,就算要開放,也一定要有更通盤的配套措施,「一旦開放就很難收回來」。

行政院防堵未成年網路購酒的初步配套是申購者須填報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資料,且取貨者應出示身分證明,讓店員確認其年齡。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認為,此舉不但提供酒商開闢新客源,且難以防堵未成年購酒。

她更痛批行政院從近期違法核准日本菸商到台灣設立菸廠,到今日駭人聽聞要開放酒品電子商務,根本是置台灣下一代健康於不顧!

臺灣兒童權益聯盟理事長解慧珍表示,台灣便利商店到處都是,成年人並沒有因為網路未開放就買不到酒,她認為開放網路只是方便酒商開發更多年輕族群的客源罷了。

台灣展翅協會專員陳逸玲說,菸酒如果能在網路上販賣,一定會出現販售頁面,就算宣傳的一種,加上網站自動推播的功能,將使青少年接觸菸酒的機率變高。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任李惠娟也擔心一旦菸酒取得更便利,青少年酗酒、吸菸等問題恐更嚴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