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獸醫師救援沾滿泡棉膠貓咪 網友稱讚

小黑貓被救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判若兩貓。(擷取自臉書)

小黑貓被救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判若兩貓。(擷取自臉書)

2015/12/20 21: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1隻貓咪全身沾滿泡棉膠,奄奄一息,一名工人發現送到全國動物醫院,獸醫王耀鴻不問價錢,救貓為先,目前小黑貓復原情況良好,蕭姓網友獲知後在爆料公社po文,網友紛紛稱讚「愛心醫師」,要大推;王耀鴻則表示,只是盡力救助動物,並對網友的稱讚表示「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王耀鴻表示,去年此時,一名工人抱著一隻全身被泡棉膠覆蓋、奄奄一息的小黑貓,送到豐原區全國動物醫院,希望院方協助救救這隻流浪貓。他見狀花了幾天時間,慢慢將沾滿泡棉膠的貓毛剔除,小黑貓才重新恢復活力,並由該院護士認養,現在小黑貓長得肥肥胖胖,十分可愛。

愛貓的蕭姓網友獲知這件事,在爆料公社po文指出,一般醫師可能不會救這種流浪貓,但王醫師卻表示「救命要緊,談什麼錢阿?小黑貓有錢嗎?」經手術後,小黑貓的命救回來了,讚嘆「現在竟然還有這種醫師」。引發大批網友按讚,稱讚「愛心醫師」,「一定要大推呀」。

王耀鴻今天表示,小黑貓可能是誤闖工地,才會全身沾滿泡棉膠,被工人發現送醫,自己只是想為毛小孩做一點事,見對方是一個工人,好像也沒什麼錢,所以只酌收些微費用,愛心並不等於不收費,並建議政府建立動物保險制度,讓毛小孩都能獲得照顧。

王耀鴻建議政府建立動物保險制度,以落實照顧毛小孩。(記者歐素美攝)

王耀鴻建議政府建立動物保險制度,以落實照顧毛小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