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事故死傷 道安新重點「白天亮頭燈」...

交通部道安會發表明年交通安全宣導重點,請來金安獎校園代表代言。(記者黃立翔攝)

交通部道安會發表明年交通安全宣導重點,請來金安獎校園代表代言。(記者黃立翔攝)

2015/12/18 15:0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為降低國人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將於明(105)年起推動嶄新的努力目標與課題,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宣示第12期院頒方案將以「速度管理、路口停讓、白天開亮頭燈」做為主軸的啟動儀式。

交通部表示,係參考聯合國、歐盟所推動道安計畫的架構,從健全道安體制、更安全的速度、更安全的用路人、更安全的道路、更安全的車輛等面向,並結合「全國道安扎根強化行動」的優點,綜整提出方案的各實施要項,揭開道安工作新的挑戰。

另為有效降低大專生機車事故死傷,道安委員會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合作,在校園推動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與公車進校園等活動,讓年輕學子率先了解交通守則,呼籲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規範!

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指出:這次道安工作提出新的思維,依推動分類的性質不同,分為亮點、必列、選列、自訂,以強化推動重點,並保留因地制宜的彈性,期能有效降低國人事故的死傷。以往道安委員會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針對年輕族群,藉由校園活動加強大專學生酒駕防禦觀念,往下扎根,防範於未然,得到學生們很好的回應。

現在,再次透過海報、影片及網路活動在全國163所大專院校宣導交通安全-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期望所有的道路使用者都能有一個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王孝倫理事長表示:「為響應交通部『道安扎根』計畫,很榮幸能與交通部合作推動『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這次除了藉由海報與影片在校園宣導之外,同時舉辦網路遊戲『交通安全過五關』,透過時下年輕族群喜愛的簡單又有趣的網路遊戲,協助交通部實踐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受邀擔任「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宣導大使的校園代表,包括輔仁大學及中華大學均曾經是交通部金安獎得主,輔仁大學將「行人為大」的觀念融入生命教育中,成為學校特有文化廣獲好評,中華大學設立「交通事故特約法律諮詢」並促成免費公車進校園更是一大創舉,兩所學校代表均在現場分享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力支持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可以讓交通更有秩序,保障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也希望藉由「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從校園開始宣傳,進而推廣至社會,成為全民運動。

網路遊戲「交通安全過五關 贏獎輕鬆又簡單」,活動日期自民國104年12月21日起至民國105年1月22日為止,完成網路遊戲關卡互動,就有機會獲得iPad Pro、iPhone 6S、Apple watch、Apple TV等多項好禮。

交通部道安會發表明年交通安全宣導重點,請來金安獎校園代表代言。(記者黃立翔攝)

交通部道安會發表明年交通安全宣導重點,請來金安獎校園代表代言。(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