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台中出發 一群年輕音樂家要奏遍全台灣

一群旅歐旅美的音樂家回台要為福爾摩沙而奏(記者陳品竹攝)

一群旅歐旅美的音樂家回台要為福爾摩沙而奏(記者陳品竹攝)

2015/12/17 22:41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一群旅歐旅美的年輕音樂家,回國籌組了「Playing for formosa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要把音樂種子及音樂之美遍撒台灣,他們已陸續到醫院、社區、偏鄉小學為孩子演出,今天這群年輕音樂家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12月22日該協會將在台中市中興堂作「初奏」演出,正式宣告他們將從台中出發,深入台灣各地演出,奏遍福爾摩沙。

這群年輕音樂家,都有傲人的音樂背景並且是國際音樂賽事的常勝軍,包括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哈佛大學、漢諾威音樂戲劇學院等,其中台中在地弟子林品任,曾獲得仙台國際小琴大賽冠軍。

而最早回台的小琴家王資閔,發現台灣在音樂美學的教育上非常薄弱,音樂家的立足環境也不佳,上千萬元培育出來的音樂家,卻欠缺演出的舞台,阻礙了許多年輕音樂家的歸國意願,但他們是多麼想演奏給自己國家民眾聆聽,他因此集結了一群海內外的台灣年輕音樂家,成立了「Playing foy formosa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

這群年輕音樂家今天在記者會正式宣告他們從台中出發,該協會理事長王資閔表示,「初奏」是Playing for Formosa在台灣主辦的第一場大型音樂會,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台灣的聽眾認識一群願意當一座橋樑,將音樂的價值帶入人群的音樂家。

該協會希望藉由這種寬廣並跨越世代及意識型態的推廣,散播真善美,也為下一代的音樂家創造機會與舞台。作為這個社會的一份子,他堅信台灣的文化定位是由自己決定的。他們希望用音樂互相感動,營造一個鼓勵追求卓越並樂於分享的環境。

這群年輕音樂家的為理想「啥米攏不驚」向前行的勇氣及熱情,也感動許多企業家,包括由鉅建設、精銳建設、廣德實業、隆昌集團、總太地產、磐興建設等支持。

文化局表演科科長蕭靜萍指出,在之前的一個回饋演出,認識了這群音樂家,不只演奏水準非常高,更重要是他們要奏遍全台讓音樂種子在台灣遍地開花結的熱誠,令人感動,一定要支持他們的理想。

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表示,因為整體環境的不理想,臺灣許多出國留學的年輕菁英,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飄蕩在海外。現在他們回來要一起要為「福爾摩沙而奏」。雖然,培養一位音樂家要上千萬,但他(她)們覺得,音樂應該是很生活的,穿著華衣麗服到兩廳院去聽音樂會,固然是音樂;但,三、五名音樂家到社區、到偏鄉去演奏,也是音樂。就是這種奏遍台灣的熱誠感動了她,所以她支持「playing for formosa」。

精銳建設王碧竣董總經理說,因為三義僑成國小的謝校長,希望讓孩子有機會聽到音樂廳才能聽到的西方古典音樂,精銳獲悉後認養了這場音樂會,這群年輕音樂家完全不計酬勞下鄉為孩子演出,現場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小孩,坐滿了草地,聆聽音樂,小小村落竟來了快600人,音樂的跨界跨齡力量實在驚人,王資閔理事長才26歲就有淑世的理想及熱情,很多人這個年紀還對夢想一片茫茫然,這非常不容易,要支持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