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2月前節電逾5% 竹縣家戶可抽獎

新竹縣政府鼓勵節電,祭出「新竹縣家戶節電獎紅利」、與「新竹縣村里節電績優競賽」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鼓勵節電,祭出「新竹縣家戶節電獎紅利」、與「新竹縣村里節電績優競賽」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2015/12/17 22:1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鼓勵節電,祭出「新竹縣家戶節電獎紅利」、與「新竹縣村里節電績優競賽」活動,即日起到明年2月,新竹縣內、屬於非營業用的用電戶,透過網路或郵寄參賽,活動期內2期家用電費比去年同期節電率在5%以上就能參加抽獎,最多獎金50萬元。後者則是村里進行節電比賽,最優村里可以有25萬元的獎金。

縣長邱鏡淳說,新竹縣配合經濟部「自己的電、自己省」政策,全面推動機關及民生部門節電2%目標,今天特別邀請各鄉鎮市一起宣誓響應,活動總獎金高達250萬。

湖口鄉湖南村長李周秋蓉也到場分享全村820戶,從今年4到7月節電12萬度、省下48萬元、每均每戶省800元電費的成果。

新竹縣智慧節電計畫目標設定:機關及民生部門年度節電2%,目標節電量為3715萬度,預料將可省下1億5000萬元的用電支出。

住宅方面,縣府推動村里節電巡迴義診,配合宣導及競賽抽獎活動來提升民眾參與意願,另也辦理節電達人創意點子徵選,廣徵節電創意小撇步。

機關部分由公部門帶頭率先做好節電自主管理,把傳統照明汰換為節能燈具。服務業方面則推動用電大戶自願節電,深入輔導、辦理智慧節電宣導講座以及ESCO媒合說明會、推動連鎖企業集團自願節電等措施。

前述節電競賽活動,可到新竹縣智慧節電網點選活動訊息說明,前1000名於活動網站完成報名者,可獲贈手搖LED手搖手電筒1只。

另外鄉親鄒張香妹、馮美玉也分享她們的節電撇步,她們不是把家裡的照明全換成LED,就是在夏天冷氣定溫在27度。就這麼簡單,就讓全家的電費分別從1萬多元減為8000多元或是6000多元。

湖口鄉湖南村長李周秋蓉(中)分享該村820戶,從今年4到7月節電12萬度、省下48萬元、每均每戶省800元電費的成果。(記者黃美珠攝)

湖口鄉湖南村長李周秋蓉(中)分享該村820戶,從今年4到7月節電12萬度、省下48萬元、每均每戶省800元電費的成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