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保母媒合平台啟用 找保母上網搞定

柯文哲出席找保母媒合平台啟用儀式,希望平台能幫助市民有更透明便利管道,減輕家長壓力。(記者林正堃攝)

柯文哲出席找保母媒合平台啟用儀式,希望平台能幫助市民有更透明便利管道,減輕家長壓力。(記者林正堃攝)

2015/12/15 18:13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今天正式上線,家長們想替寶貝找保母,只要上網搜尋關鍵字「台北找保母」,就可在平台上獲知北市3225名保母的登記資格、年齡、收費、服務年資、托育環境、已收托數等相關資訊,不用再東奔西跑包打聽。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為打造友善生養環境,除現有15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3家社區公共保母外,考量家長常找不到合適保母人選,社會局今建置保母媒合平台,提供家長更便利、透明的保母查詢管道,藉由平台E起找保母,提高保母媒合率,明年更將開辦友善托育補助,若家長將孩子送往私立托嬰中心與居家保母,將可領3000元補助,減輕家長托育負擔。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因價格便宜、品質佳,所以比較熱門,但如果3個保母照顧10個孩子,好像比較理想,如果托嬰中心擠了4、50個小朋友,感覺上傾向機構化,比較不符合醫學、社會學上的要求,小型的、模仿家庭的托嬰環境,對小孩子成長較正面,所以社區公共保母是北市明年要推的主力;針對居家保母則建立網站,讓政府來做審查動作,另方面出面做媒合,某種程度提供保證、保險,也增加年輕父母托嬰的信心。

柯文哲坦言,因社福資源有限,確實有挪用資源給小朋友使用,因為小朋友還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希望運用這些資源,能做得更好。

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網址:findchildcare.taipei,民眾如欲詢問相關訊息,可洽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02)2748-6008轉分機1,或北市社會局婦幼科1999轉1624~16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