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持續「滅頂」 味全:已至少虧了12億

民眾持續「滅頂」,讓味全吃不消,今年已至少虧超過12億元。(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民眾持續「滅頂」,讓味全吃不消,今年已至少虧超過12億元。(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5/12/13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食安風暴持續延燒,民眾滅頂行動也不斷進行中,近來更因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宣判無罪,掀起更大的消費者抵制行動。一位味全內部高層透露,消費者近來強烈抵制下,讓虧損比預期還要多虧1億,而今年已經至少虧了12億元。

據《台灣醒報》報導,去年頂新爆發黑心油案以來,各地就有不少「滅頂行動」,味全原本在去年上半年稅前淨利仍有6.15億元,沒想到下半年連虧兩季,2014年全年還倒虧1億多元。一位味全高層私下透露,今年前三季則是每季都虧損3億元以上,雖然尚未結算2015年全年財報數字,但味全內部都心裡有數,虧損可能在12億至14億元間。

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宣判無罪後,掀起更大的滅頂行動,最近消費者更發起拒買味全林鳳營鮮乳甚至到知名連鎖賣場「秒買秒退」。味全高層坦言,魏應充宣判無罪引起的效應,讓虧損比預期還要多虧1億元,苦笑表示只能等明年二審宣判。

這位味全高層也呼籲大家冷靜,「大股東是大股東,味全是味全。」他表示今年虧的已經把2013年賺的都消耗完了,「現在都是靠以前賺到錢在撐。」希望民眾可以把出資大股東的事情和產品分開來看。不過昨天(12日)發起食安遊行的屏東手機行老闆張仁吉則表示,如果味全買回頂新手上的味全股份並切割,食安遊行就會力挺味全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