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球」畫出人生故事 國中老師繪本獲獎

許方春以英語繪本創作《Nada the Ball》獲獎。(記者鄭淑婷攝)

許方春以英語繪本創作《Nada the Ball》獲獎。(記者鄭淑婷攝)

2015/12/11 22: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龜山區幸福國中老師許方春,生長在台南縣柳營鄉,爸媽都不識字,也沒有多餘的錢去學畫,她說,從小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甚至因此被霸凌,說也奇怪,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才能讓她紓解不安全感,考量家裡的經濟環境,放棄台大外語系改念師大英語系公費生,因此走上教職。

許方春說,原本想當作家卻成了老師,長到後人生依舊波折,歷經至親過世,讓她一度低潮、失去方向,她原本就喜歡畫畫、夢想參加繪本創作,直到今年暑假開始著手「圓夢」,又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亞斯伯格症學生,在創作及相處的過程中讓她反思,原來過去的自己也有類似症狀,也因為自己不夠體貼、不夠替別人想,才會遭遇那麼多的風波,讓她從「方」逐漸變得圓融。

許方春說,她的繪本從一顆名為「Nada」的網球出發,西語的Nada指的是Nothing、空無,講述這顆網球尋找自我價值的故事,也是她自己的人生故事;許方春的英語繪本《Nada the Ball》在桃園市英語故事繪本創作國中組榮獲第3名,第1、2名從缺;校長陳寶慧說,聽著許方春分享繪本故事,不知不覺被故事所感動,雖然故事意境深奧,但了解創作者的背景後更能感同身受。

許方春說,繪本的主角「Nada」網球,在高爾夫、棒球場被嫌棄,在狗狗的身邊得到了愛卻沒有尊重,又被識貨的網球女孩發現可能是球王「Nadal」的簽名而撿走,放在獎盃上總算獲得尊重,它最後還是悄悄回到網球場,總算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所在。

許方春說,這個故事就像她自己,她從小覺得自己很多餘、很沒用,長大後逐漸找到人生的價值,她想當讓學生喜歡的老師、當名師,最後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當一個能提攜學生的好老師。

許方春以英語繪本創作《Nada the Ball》獲獎,左為校長陳寶慧。(記者鄭淑婷攝)

許方春以英語繪本創作《Nada the Ball》獲獎,左為校長陳寶慧。(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