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科學奧林匹亞 雄中盧貞宇獨得4金

盧貞宇(右一)獨得4面金牌,首創台灣紀錄。(圖由雄中提供)

盧貞宇(右一)獨得4面金牌,首創台灣紀錄。(圖由雄中提供)

2015/12/10 19: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在第12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奪得大滿貫佳績,團隊成員盧貞宇是雄中科學班高一學生,她個人獨得4面金牌,不僅首創台灣紀錄,另拿下理論最高分特別獎、總成績最高分特別獎及實驗金牌。

雄中科學班主任江國宏強調,畢業於三民國中的盧貞宇,今年以第一名成績考進科學班,全班30人,女生僅4人,然後代表雄中角逐高雄市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組,取得優勝成績,將代表高雄參加全國賽。

江國宏表示,盧貞宇在國三取得科奧資格,進入雄中後,化學及生物老師再為她補強,然後到台師大接受賽前訓練。盧貞宇尚未與學校聯繫,預定下週二返國。

江國宏指出,盧貞宇的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高中教師,哥哥盧毅軒是雄中科學班三年級學生,兄妹表現都很優異。

盧貞宇的自拍照。(圖由雄中提供)

盧貞宇的自拍照。(圖由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