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特考體能測驗 男女標準擬一致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去年年底舉辦警察特考相關的論壇。(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去年年底舉辦警察特考相關的論壇。(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12/10 16:1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目前一般警察特考男女測驗項目和及格標準不同,警政署建議修正為男女一致,1200公尺跑走350秒以內及格,並建議以負重跑走取代立定跳遠。但考選部強調,將待考試院確立警察特考雙軌制改革方向後,再一併檢討。

警察特考雙軌制是指目前公務人員特考分為「警察人員」與「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前者是供警大或警專畢業生報考,後者限一般生報名。

目前一般警察人員跑走項目男性1600公尺、女性800公尺(男性494秒以內,女性280秒以內),警政署是參考國外男女體測項目、及格標準,建議改採相同標準。

考選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今年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統計,合計到考人數1萬6733人,錄取人數5315人,平均錄取率31.76%。但開放非警校畢業生報考的一般警察人員特考的三等、四等消防警察人員及四等水上警察人員輪機組,不足額合計224人。

考選部分析,三等消防警察特考到考人數較少;四等消防警察特考較多人報考、但多數缺乏專業背景;四等水上警察輪機組因為要具備航海人員證照,報名人數較少。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邀請用人機關,就本項考試的應考資格、應試科目妥適性等方向進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