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平交道事故多 保命切記「按、推、快跑」

台鐵與鐵路警察局日前在台北火車站,進行「鐵路平交道安全宣導」。(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鐵與鐵路警察局日前在台北火車站,進行「鐵路平交道安全宣導」。(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2/09 23:4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鐵今年發生多起平交道事故,不僅造成人員傷亡,也嚴重影響列車輸運情形,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台北分駐所今天再度就「鐵路平交道安全」進行宣導,呼籲民眾行經平交道時,務必要「停、看、聽」,勿和火車搶快;若車輛在平交道上遭遇故障,「按、推、快跑」也是保命之法,除了按下緊急鈕外,也可撥打0800800333求救。

鐵警局說,當車輛行經鐵路平交道時,應確實遵守停、看、聽,在警報機未響起前,才可以通過平交道,萬一車輛在平交道上突然拋錨或因塞車卡住而無法移動時,或發現鐵道上有其他障礙物時,請趕快使用緊急按鈕!

鐵警局說,「按」就是趕快下車,按下平交道旁的紅色手動「緊急按鈕」,同時確認是否已啟動,當啟動時,環繞按鈕的紅色圓形燈會持續閃爍;「推」就是將愛車或障礙物趕快推離或搬離平交道;若是當下無法推離愛車,或排除鐵道上的障礙物時,看到紅色閃光燈作用,或警鈴響起時,表示列車已經接近,這時候只能「快跑」,請趕快跑離平交道,當列車接近時,擴音器會以國、台、客語持續提醒:「火車快來了!請趕快離開平交道!」請勿輕忽。

鐵警局說,自即日起,闖越平交道者將以錄影監控設被逕行告發,員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6萬元,若不慎毀損平交道遮斷桿,也將依規定每一遮斷桿最高可求償14000元,民眾行經平交道時,除了要小心自身安全外,也要小心自己的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