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位老人獲長青模範生 台中社會局表揚

市長林佳龍(左三)、社會局長呂建德(右三)表揚長青模範生。(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左三)、社會局長呂建德(右三)表揚長青模範生。(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08 17: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日舉行長青模範生暨志工表揚活動,共有72位長青模範生及50位資深志工、23位特殊貢獻志工獲表揚,由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親自頒獎。

由於有不少老人會把據點視為自己的家,據點一週多半會開放3至5天的時間,老人家一等到據點開門,就會到據點走走,跟其他老人聊天、運動、唱歌,很多老人家一週最期待就是據點開門,很多人甚至全勤。

其中有2位已是百歲人瑞級的老人家,分別是北區樂英社區發展協會、101歲的吳少蘭阿嬤及100歲南屯區向心社區發展協會的汪伯泉阿公,更被表揚中年紀最長的老者。

吳少蘭及汪伯泉只要據點有開門,幾乎就會前往,兩位老人家雖已百歲,卻是相當健壯,吳少蘭會跟著據點社工及老人們做運動及唱歌,老奶奶最喜歡唱鄧麗君的甜蜜蜜、小城故事等,她說,去據點讓她相當開心。

汪伯泉自從加入據點,就風雨無阻參加各項活動,尤其最喜歡跳舞,一旦音樂響起,比年輕人更有活力。

林佳龍表示,目前市府積極推動長青快樂學堂、日間托老中心、老人共餐與老少共學等政策措施,讓台中市成為最適合養老的生活城市。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獲得衛福部社區關懷據點104年第一屆金點獎卓越縣市首獎,明年將再增加20個關懷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