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甜點!南應大「餐飲雙嬌」創藝賽奪冠

陳冠廷(右)與鍾婉柔(中)創作出金牌甜點,被校方譽為「餐飲雙嬌」。(記者吳俊鋒攝)

陳冠廷(右)與鍾婉柔(中)創作出金牌甜點,被校方譽為「餐飲雙嬌」。(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08 09: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大餐飲系學生陳冠廷、鍾婉柔組隊參加2015塔式甜點創藝設計競賽,結合在地水果食材進行烘焙,以「驚豔」作品令評審驚豔,奪得冠軍,榮獲獎金10萬元。

這場比賽是由財團法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所主辦,為鼓勵國內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發揮巧思,運用在地食材創作,設計兼具視覺美感與富市場性的塔式甜點,今年有138支隊伍、逾400名選手參加,競爭激烈,陳冠廷、鍾婉柔能脫穎而出,相當不易。

陳冠廷、鍾婉柔是學姊妹,之前已有國際賽經驗,培養出合作默契,這次運用了大湖草莓、旗山香蕉、關廟鳳梨、東山柳丁、南化愛文、埔里百香果、屏東綠檸檬、花蓮有機文旦等,酸甜滋味,口感層次豐富,2人獲獎,師生們與有榮焉,譽為「餐飲雙嬌」。

負責指導的專技副教授曹志雄表示,陳冠廷與鍾婉柔在2小時的比賽時間內,創作出6吋的8層塔式甜點,之前集訓近3個月,努力付出總算有成果。

南應大校長林品章指出,餐飲系創立以來,一直鼓勵學生多參與國內外大型賽,不僅強化創意、創新、創業,以及技術商品化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助於未來投入職場。

相關影音

獲獎的法式甜點,層次多元、口感豐富。(記者吳俊鋒攝)

獲獎的法式甜點,層次多元、口感豐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