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章真假都不分清 他痛批:憑什麼怪媒體不爭氣

初為人父的祖克柏大方宣布,將捐出99%股權。(資料照,歐新社)

初為人父的祖克柏大方宣布,將捐出99%股權。(資料照,歐新社)

2015/12/06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訊息傳遞快速,但有時真假難辨,必需經由自己吸收判斷才是上上之策,而近日在臉書上一篇名為「祖克柏解釋為何娶醜老婆?」的文章被不少網友轉載,但當中的內容有許多可議之處,這也讓部落客兼記者的「逗比叔叔(黃郁棋)」發文痛批說,「連這種程度的假文章都沒辦法分辨,又憑什麼責怪媒體不長進不爭氣?」

「逗比叔叔」發表在《三立新聞》的文章強調,該文有非常、非常大的機會,是一篇「假文章」。

第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從未針對妻子的美醜做文章。事實上,任何一個深愛妻子的男人,都不可能對外說什麼「我來解釋解釋,為何娶了這麼醜的老婆」

第二,原文中附上的照片在右下角還有通訊軟體的Logo,明顯是盜版的照片,強調說「祖克柏有可能用它當配圖嗎?」

第三,完全沒有看見任何國際媒體報導,也沒有任何出處。

第四,文章中的用詞過於中國化,即使祖克柏積極學習中文是大家都知道的,但當中許多語句和用詞,像是玻璃心,病是公主病,還有傲嬌症,外國人應該是寫不出來的。

然而,這篇文章在台灣還有不少名人轉貼,讓他不滿地表示,近年來網路上充斥著「內容農場的十三億人都震驚了」以及「馬雲的(偽)經典語錄」等文章,讓讀者以為看了之後有如沐春風之感,但以現實面來說,它也搶占了大宗新聞媒體的點閱量,因此,新聞媒體為了生存,也只能「投其所好」,並對此現象痛批,「連這種文都信、就別怪媒體不爭氣」。

「逗比叔叔」在最後也提醒閱聽大眾,在轉載文章以前,先用「理智」來判斷是否合乎邏輯,感到疑惑時,善用Google或其它搜尋引擎,真相往往就呼之欲出,以及經過翻譯的東西可能會失真,如果行有餘力地話可以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還有,不要將自己攝取資訊的管道侷限在臉書上。

「逗比叔叔」在最後也提到,由於祖克柏本人並沒有真正對此文做出回應,因此也不宜斷定「完全」是假的,但只要用合理的方式與思維去推敲,那至少可以知道有非常大的機率是假的。

「逗比叔叔」認為只要稍加思考,就能知道這篇文章有很高的機率是假的。(圖片擷取自逗比叔叔(黃郁棋)臉書)

「逗比叔叔」認為只要稍加思考,就能知道這篇文章有很高的機率是假的。(圖片擷取自逗比叔叔(黃郁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