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飛抵北市河濱公園 賞鳥期到3月

候鳥乘著東北季風抵台過冬,北市河濱公園即日起至明年3月,均可賞鳥。(記者何世昌攝)

候鳥乘著東北季風抵台過冬,北市河濱公園即日起至明年3月,均可賞鳥。(記者何世昌攝)

2015/12/03 12:0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每到秋冬,紅尾伯勞、小水鴨及黃鶺鴒等候鳥乘著東北季風來台報到,首站飛抵台北市各大河濱。喜歡賞鳥的民眾,不妨趁假日,攜帶望遠鏡、相機到台北市河濱公園走走,賞鳥期明年3月。

北市府水利處表示,社子島河岸灘地可見到蒼鷺、磯鷸與小環頸鴴閒步身影。另外,紅尾伯勞每年9月底10月初飛抵台北河濱,是最先來台度冬的候鳥之一,以昆蟲、爬蟲類和小型動物為主食,北市河濱公園均可見。

紅尾伯勞鳥喜歡停在突出的樹枝或物體上,最特別的是,紅尾伯勞會將獵物插掛在樹枝上儲存,再慢慢食用,所以西方人又叫牠「屠夫鳥」。

新店溪雙園河濱公園與景美溪道南河濱公園,可以看到東方黃鶺鴒、白腹鶇、紅隼和黑鳶等鳥類,紅隼及黑鳶屬於猛禽類,其中黑鳶就是俗稱「老鷹」,而紅隼飛行能力超強,常會定點懸停搜索獵物,一旦時機成熟,就會迅速俯衝掠捕,有時直接在空中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